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TKA-2009-01-Fern Glade 蕨沼地貝蕾帽


織圖來源:TKA

材料:琦鋪白兔毛 62g

工具: 3.25mm4mm addi輪針,54mm 12公分短棒針

完工日期:980114

 

 

 

這是織好尚未整型的狀態,

我想織的效果是比較長的那個款式,

沒有很仔細研究就開打,

女生頭比較小,就起針96針,只把長度拉長,結果沒有想要的效果,

仔細研究發現必須同時加寬才會有原作的效果,

尚未開打的織友,要特別注意喔!

瑪姊建議的整型方式很特別,用盤子來定型,

我選擇了一個合乎我需要的圓形塑膠蓋子,

上圖是尚未下水時試著套套看。

蓋子到過來像個漏斗型狀,

突出的把手放在一個夠高的罐子上,

把定型中的帽子架高,自然風乾。

 

 

下水後撐開的花樣比較平整。

 

 

 

整型後的效果非常好,整個帽型都呈現出來了!

從後面看




另一角度看,這帽子戴起來很有型,整體搭配外套有股說不上來的流行感。

 

花樣很立體,此次拍照解析度忘了調整,拍的不是很清楚。


20 則留言:

  1. 你動作好快啊,是没睡覺拼老命織嗎,你家兒子俊,女兒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你的讚美 :x

      沒那麼誇張啦! :">

       雖然是職業婦女,家事也不能免。
      帽子織起來很快的!  編織是我下班後最佳的減壓工具。

      刪除
  2. 嘟嘟的動作好快喔~
    作品美,小模特兒更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x

      小女要求我要打馬賽克,我說戴帽子打馬賽克會破壞我的作品 :D

      刪除
  3. 妳的作品都很詳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璇姊,菜一道道端出來,才真叫人流口水呢 =P~

      忙著做菜,編織作品當然少了 :)

      刪除
  4. 最近大家一窩蜂都在織貝蕾帽 O:-)

    加上漂亮妹妹的展示 ;)

    的確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x

      大家很捧場,愈織愈有勁 :D

      刪除
  5. 動作好快丫..
    我才收到線...
    不過要謝謝你的提醒呢...
    我在織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原本我還在想瑪姐說的用盤子定型是要怎麼定
    看到你的解說才恍然大悟丫..
    謝謝你...
    作品很美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作者所謂的兩個尺寸,是形狀的尺寸而不是大小的尺寸,一時沒會意過來,變出另一形狀了! :P

      你可以參考看看,三選一 :D

      盤子放置方式我自己想的,效果不錯。

      刪除
  6. 作品和模特兒都美唷 =D>
    學到好招了,用盤子定型,最近我也想來頂貝蕾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定型方式我也是第一次使用,效果很好!
      期待你的作品 :x

      刪除
  7. 很漂亮的花樣喔!我也有貝雷帽喔!當方格邊遇上貝蕾帽不知道會如何?這是我本人的設想結果,或許高手們會有更好的結果也不一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上自己的創意,非常有特色 =D> 。

      刪除
  8. 終於忙完了
    很美的帽子到時再請教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我也有圍脖了!老師說有些針法是你教他的,所以特此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客氣了!
      不能算教啦!
      只是告訴他織圖的說明。
      你的圍脖顏色配的很棒、很亮。

      刪除
  10. 我搬家到奇摩了, ;;)
    目前正在打花園披肩,剛要打扇貝,心裡七上八下的,不會的到時候請妳指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響亮的名字,這樣方便多了
      花園披肩我已完工了
      身體不舒服,一直尚未貼文,會有一些經驗跟大家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