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9801美女俱樂部-麻花淑女手套

織圖來源:美女俱樂部↑

材料: 琦舖白兔毛  33g

工具:422公分 輪針、3.25mm3.00mm 12公分短棒針

完工日期:980111

 

 

小女最近很會給我出題目,

織完無指手套後就要求我幫她織有手指頭的手套,

還指定要薄一點,而且要有毛毛的感覺。

真是的,當我是無所不能嗎? 我只不過是個自學的編織愛好者,

但是女兒開口,只有盡力而為。

她要求的薄薄、毛毛的,套在手上不扎,大概非兔毛莫屬了。

 

一直拖著,因為想到那10個手指頭,我就心生畏懼,

一直看到amy貼出元月份的主題,其中就有一款手套,就報名參加,

萬一不會可以向織友求救。

 

 

選的線比較細,我用比原作小一號的四號針,別線起針。

 

 

 

要開始織指頭了! 這可是我的初體驗,蠻緊張的,一團棒針,

所幸最近購得短棒針,不然可能更悽慘,手都快打結了!

 

 

! 無名指順利完成。

 

 

 

 

 

 

兩根指頭

 

 

 

三根指頭

 

 

 

 

四根指頭,沒想到順利完成了!

 

 

 

各位隨著我數到這兒,大拇哥要從藍色別線處長出來呢!

 

 

 

 

! 五跟手指頭都長好了!

 

手脕處的彈性編織,我只織了一半長,這是主人要求。

作品完成了!

但是還有很多進步空間,第一次織的不是很順手,

織指頭時,因為目數太少,織著織著常忘了按計數器;有時覺得好像沒按,又按了一次,所以指頭比例有點不對。

這次選的線,彈性不好,可能會愈戴愈大,只能期待下水後,會縮水。












13 則留言:

  1. 嘟,好棒喔,還有這麼小的輪針啊,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 嘟,好棒喔,還有這麼小的輪針啊,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看來工具的風采蓋過作品啦! :P

      這輪針是目前市面上最短的,不過可能要用法式持針才方便使用。

      刪除
  3. 感覺好像粉難喔....... :-?

    不過成品還不錯看ㄝ........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的話,轉換作品轉換心情。
      上次織無指手套時,有學到大拇指的織法,英文織圖說明的很清楚,不然日文織圖可能無法弄懂。
      我常說我的編織經歷很特別,總是能適時取得我要的資訊及工具。
      剛買了短棒針,馬上就用得上;剛買了addi輪針,就一頭栽進蕾絲編織。 :D

      刪除
  4. =D> =D> =D> =P~ =P~ =P~  哇~~看妳們都有新作品出來...羨慕捏 =P~  
                                        下次有空來教教我們織這種有手指的手套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難行易 :)

      我只要幾句話就可以讓你了解,只是織時需要多一點耐心,你一定沒問題。 :x

      找個織圖我們一起來織。

      刪除
  5. (((((鼓掌)))))))
    好厲害丫..
    看一支支的指頭長出來
    真的太神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編織手指頭,只有12目的輪編,轉的頭都昏了!
      編織過程來個數1234,調劑一下 :))

      刪除
  6. 勁呀, 我也曾經織過一隻手襪, 第二隻也不想再來了,實在覺得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如此,與其說難,還不如煩來的貼切。 :D

      要考驗自己的耐力,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P

      刪除
  7. 每次看到你的作品.
    都讓我驚羨.
    驚訝的是你的製圖特別.
    羨慕你的巧手支出這麼美麗的成品.
    知道嗎?
    你的作品都是我心中的下一個目標.
    希望我的手腳要快一點.
    不然只有空想.而望著你一直出來的成品.唉唉叫的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金姐,你才是前輩呢!
      這樣形容真是太客氣了! :">

      謝謝你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