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9712群編會作品-冬風瑟瑟-高領扇形背心

 

 

織圖來源:群編會↑

材料:麗鳳家的粉紫冬紗175公克

工具:可樂牌5/06/0號鉤針

完工日期:980102

 

 

選線就耗了我ㄧ整個下午,

我編織喜歡盡量織出原作的味道,

要適合的尺吋,就以改針號及線的粗細來調整,

運氣好的話很快就有線雀屏中選,但不是每次運氣都這麼好。

 

 

這組羊毛線很棒,試織後又是我要的尺吋,

開心織下去,突然閃了一個念頭,線夠嗎?

趕緊過磅換算一下,最少要225公克,

!只好作罷,只有198公克的線,

真是不甘心,這織片的效果這麼好,

但臨時到哪裡去找線呢? 找得到嗎?

真是令人感到心灰意冷,不想再找線了,

拿出麗鳳家的細線來配,拉四股就是我要的啦

 

 

拉四股線,我把線捲成2捲,

每ㄧ捲從中間及最外為拉線(也就是兩頭拉線)

這樣就不用四捲線,比較好拉,幾乎不用順線。

 

 

織這件背心,原織圖有提到兩個織法,

特別拜託joey補上,是兩個新的技巧,尚未嘗試過,

一個是起針方式,織好後像立體的鎖針。

 

一個是緣編,很像織短針,

但拉線的方向不同效果更立體,配上立體的起針效果非常棒。

 

 

圖樣簡單易織

肩線是用引拔方式接合,看不出縫線。

雖然是簡單花樣,但是領口的花樣對稱的很好。

 

上圖是原作領子的造型


這樣服貼的領子造型也不錯

 

 

這線才較輕,垂墬度較嫌不足。

也可能是因為沒有經過定型處理也沒有整燙。



織完這件背心,效果比預期的好,但心裡總還是存在著一絲遺憾

這兩捲毛線是琦舖100%純羊毛細毛線,

湖綠及藍色各一捲。湖綠198公克藍色194公克,

958月買的,當初也不知是什麼心情,只各買了一捲。

當初對編織才剛開始,看到喜歡的毛線就買,也不會算毛線用量。

這線用鉤針編織,織片很漂亮,如果有織友願意交換或割愛,請留言。












11 則留言:

  1. 我也完成了我的第一件鉤針作品,鉤針很快但現要配的好才有好效果,我嘗試將我現有的線加起來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正在做環保整燙,尚未上網,效果不知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編織衣服,我比較沒有整燙的經驗。
      期待看到你的作品。 :)

       

      刪除
  2. 線不夠,  果然很困擾....
    可以改版便成短上衣嗎? 或者領口變成立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衣服我就是相中他的領子。
      短版上衣是不錯的點子,如果找不到多的線,就只有等待有適合的作品了。
      謝謝你! :x

      刪除
  3. 真漂亮的衣服咧....你的手好巧唷...每件作品都美到另人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x

      大家都很棒,就是愛編織 :D

      刪除
  4. 我想最快的方法就是到         管理部落格   點進去   有個進階管理   點進去    找  

      

    回覆刪除
  5. 妳做事好細心喔 =D>

    都會事先做功課 :-?

    難怪做出來的每樣作品.都不同凡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用線不是很有把握,所以需要試織一小段,先感覺一下,再試織織片。
      我很怕拆啦! :P

      刪除
  6. 都都
    好美  等過年後我也要參加群編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