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Traveling Woman

Traveling Woman

材料:超級任務那捆線用量62g

工具:日制5號彩木蕾絲輪針、5號迷你短棒針、14號迷你短棒針。

織圖來源:Ravelry

完工日期:100/11/27

 

 

當時把線整理好時,就像中要來織這件,遲遲沒有動工,是因為不知線長,怕線不夠而前功盡棄,偶然聽貝媽咪說她那邊還有一些,雖然還沒拿到,就趁空檔開打了,沒想到整整一天就完工,線竟然還剩一點。



 

這批肩用這組線來呈現,真是太美了。


打的很快,要定型我卻傻住了,上下都捲起來,上圖就是剛打完平鋪的樣子。

怎麼拉都不成樣。

吊起來的模樣,讓我想起Annis


 

這織圖花樣簡單,但是織法有別於以往的經驗,其實要有這種幅度,是用由下往上織採引返方式,但它是由上往下織,像三角披肩的織法,不同的加針方式,就能呈現這樣的效果,很神奇吧!

所以我用Annis的定型方式。

 

我在收針的時候犯了錯誤,線拉得太緊,上圖是完成時的模樣,整個捲起來,又沒有參考圖,比畫半天,真不知該把它弄成什麼樣。

 

後來決定收針段拆掉,用14號針來放鬆收針,決定是對的,雛型終於呈現。

 

未定型時幅度也能呈現。


 






簡單的花樣,好的線材讓作品更美。





 

6 則留言:

  1.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1年11月28日 下午4:11

    前面長長的那個幅度好漂亮喔~~ :x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作都沒有前面的圖片可供參考,強調的是背面的圖樣,定型後我也很訝異呢!
      加針方式真的比較特別,以前都沒有嘗試過。
      最近都在嘗鮮,動力十足。 :D

      刪除
  2. 看了都傻眼了!
    怎麼這麼利害啊!
    我要多久才能趕上這功力?
    讚讚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比較小,花樣也簡單,很好織。
      就是要注意加針的地方。
      你一定也可以的,重要的是要動手。
      一開始我也是初生之犢不怕虎,從難的開始也不錯,接下來更好織了 :P

      刪除
  3. 好看吶~~ 讓人心癢癢的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動就行動了! :x

      看似簡單,但有作者的巧思。
      很快可以完工的作品,就是要注意加針的節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