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Kink

                材料:琦舖的70% 安哥拉兔毛54g

                工具:13號迷你棒針

                織圖來源:Knitty

                完工日期:990925

Eva 選中了Knittyspin Fall 2010這款圍巾,邀請大家來群編,

周末回娘家探望母親的空檔,很快完成了這款類似披肩的圍巾,

8段花樣重複打,一個晚上就可以完工。

 

 

 

 

這組線可能是兔毛成份高的關係,很柔軟、平順,並沒有經過定型的過程。

 

 

 

 

幅度還收放自如。

雖然同樣運用了引返,但是編織方向和Annis不同,

只起了19針,最多也只加到22針,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款的特色是緣編採I-Cord收編方式。

自從大哥突然過世,83歲的母親幾乎自閉,很少開口說話,

但是當我在她身旁編織,他顯得很有興趣,

不時會拿起我的作品端詳、詢問,然後簡單評語。

他就直指這緣編漂亮有特色。


我的作品比較小巧,不同的線材應該都可以呈現它的特色。

 





我覺得不要縫釦子比較可以展現多種風格,

我採用髮夾(可以扣住的那一種),一般的胸針太細太尖不適合。

國外有很多專為編織品設計的別針,在這裡也不知在哪裡可以買的到。

其實我最屬意的是愈簡捷愈好,

任何形狀,中間有個洞,用類似髮簪的東西來固定。

我試了三種別法,還有很多別法,大家也來織一條,發揮一下創意吧!



15 則留言:

  1.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0年9月27日 凌晨1:00

    好可愛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來一條吧!
      只要迷你貝一覺醒來,就完工了! :)

      刪除
  2. =D> 小巧可愛ㄡ....... I-)

    回覆刪除
  3. 簡單的顏色,
    雪白的線材,
    成就出最佳作品 :x

    想請教這組線會不會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x

      這款式我覺得任何線都可以織出它的特色。
      這線應該算沒有不該有的味道,不是很確定你指的是甚麼。

      刪除
  4. 我昨天研究了一下~因該會打了 :P

    回覆刪除
  5. 這件圍巾看起來很清爽,  超好看的 :x , 而且很有氣質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簡單也是一種美,不同的線材,呈現不同的魅力。
      這就是編織令人著迷的地方。

      刪除
  6. 嘟嘟姐的圍巾很美喔 :x

    之前我也有鉤圍脖
    真的是簡單又大方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比citron更好打,也來 一條吧!
       

      刪除
  7. 回覆
    1. 謝謝你! :x

      辛苦的手作,得到共鳴是最大的成就。

      刪除
  8. 看起來 非常大方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