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生平事蹟

無法接受大哥這麼年輕就因為心臟病過世,

從進開刀房到化為灰,

僅僅三星期的時間,

竟是這麼大的變化,人生之無常,莫過於此。

 

 

從小我跟大哥感情最好,興趣相投,

兩人的人生片段,總有彼此的行蹤;

大姐及小弟將告別式要朗讀的生平事蹟交給我來撰寫,

對我而言是非常殘酷的事,我必須再回想過去的總總,

傷心欲絕,無法落筆。

 

 

沒想到這麼早就面臨手足離去的痛苦,

一點準備都沒有,也排斥接受這個事實,

至今無法走出這個陰霾。

 

 

死者可否感受到週遭摯愛親人所受的痛苦,

活著的人是感受到了!

我們都要為活著的人設想,

 

 

如果有一天我也走了,

我要我摯愛的親人把這痛苦盡量降到最低,

現在也可以著手寫自己的生平事蹟,

不要把這痛苦的差事留給別人。

 

 

大哥的走,讓我提早面對自己的死亡,

人死了! 什麼都不是,

活著就可以精采的生活,

人生本無常,希望活著的人都能珍惜所愛。

 

10 則留言:

  1. 人生本無常,希望活著的人都能珍惜所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的變化,讓自己有更深的體驗,代價真的很高。

      刪除
  2. 聽到消息,真的很震撼,才聽你說要去看大哥說,人生無常,所以,趁著還活著的時候,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你要節哀,哥哥也不願看到你傷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隨著時間的流逝,接受事實,哀傷難免。但還是得更堅強,非常心疼母親白髮人送黑髮人。

      刪除
  3. 生老病死.......這就是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好好走完自己的人生
      一切總得讓它回歸正常,只是多了對大哥的思念
       

      刪除
  4. 說任何話.都不如.妳自己從悲哀走出來.
    保重自己.才能讓大哥走的安心.
    人生就是如此.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靠自己,為了親愛的人!
      一定要堅強、精彩走完人生。
      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