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9801群編會作品-綠色大地

織圖來源:群編會↑

材料: 琦舖100% 純棉,橄欖色、段染色合計330公克

工具:可樂牌5/06/0號鉤針

完工日期:980329

 

 

我很喜歡這段染棉線,因為線太細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作品

,拿到一月的織圖,直覺綠色大地很適合用這組線,

因為全部都是長針,用段染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但是原來的老問題還是存在,段染又不能拉兩股,要對色太困難了,

所幸庫存線裏找到了同材質,顏色和段染的底色一樣的線,

試織結果,賓果!   是我要的效果,也是我要的尺吋。

 

 

這件作品都是長針,照著織圖,後片完成。

 

 

 

前片

 

 

袖子

 

 

 

 

 

前片、袖子、後片完成,接著織拉克蘭部份,

這是第一次嘗試,由下往上織,完全照織圖,弧度沒有偏差。

緣編也是一口氣織完。

 

 

這是後片,有前後差。

我先把這部份縫合。

 

 

縫合完成,採用段對段的挑線縫合,效果不錯。

 

 

 

接下來袖子及前後片的接合,我是採用引拔接合,

由下面往上接合,接到袖口接著織袖口的緣編。

本來想一口氣順著做比較省事,但發現接合處很明顯,

如果採用斜捲縫缝合應該會比較平整。

袖口緣編




領口緣編









10 則留言:

  1. 顏色選的好讓整件衣服顯得好有氣質
    漂亮 =D>   漂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好久不見,很想念大家。
      今天左右手指各有一隻動了小手術,恐怕又有一陣子無法編織了 :((

      刪除
  2. 看到你又有動力織衣服了真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編織還蠻能療傷的,編織過程能忘切煩惱。
      這是一月的功課,本已完成大部分,擱了很久,週末重新拿出來把他接合完成。

      刪除
  3. 等待ㄌ許久......又有新作品讓我 =P~ =P~ =P~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流逝真快, 沒想到真的好久沒作品了!
      現得加緊趕工,隊伍已排的好長了 :(

       

      刪除
  4. =D> =D>  又一件大工程作品 =P~   =P~     段染的顏色漂亮  織工更是沒話說 @};-

                   妳挑的款式都很高雅    @};-   水 ~~~~
                  希望妳的小手術快快復原 哦    我們才能看到更多美麗的作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長針,變化也不多,很簡單的款式。
      我也希望可以趕快編織。 :)

      好久沒參加聚會,感覺落後很多了! :((

      刪除
  5. 藉由編織忘卻傷痛
    也是療傷的一種方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傷心絕望時,會什麼事都不想做,編織,起碼會暫時忘卻不愉快的回憶。
      可能是藉此轉移注意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