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瘋織幫作品—鱷魚圍巾

材料:琦舖的70% 安哥拉兔毛150g

工具:11號迷你棒針

150 cm 15cm

完工日期:971101

 

        這可是瘋織幫目前最夯的作品,人見人愛,蠻有特色的圍巾。

以前在網路上看過,苦無織圗,幸好Michelle神通廣大,找到俄文織圗,還翻譯成中文,終於織了一條,女兒一見就非常喜歡,她可是超挑剔的。

 

這毛線觸感很好,摸起來很柔很舒服,但是有一個很大的缺點,會掉毛,希望只是編織過程,如果一直都這樣,那就糟了,中看不中用。

 


這條圍巾其實蠻簡單,但是一直在加針,被搞的有點頭分腦脹,織的有點不耐煩,難道是累了嗎?

歸根究底是自己邊織邊想要更改尾巴的織法,也不停下來好好想,才會造成數錯針數的情況。

最後在尾巴以遞減的方式,增加兩排突出花樣,一排套收6針,接下一牌套收4針,讓它有明顯愈來愈小的感覺。


夠長,可以繞脖子一圈沒問題。



12 則留言:

  1. 為之一亮的鱷魚圍巾.實在有夠讚 =D> =D> =D>

    回覆刪除
  2. 看到實品,質感真的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淑華嗎?
      有時候照片無法呈現真實的狀況

      刪除
  3. 嘟:
    在麗鳳的賣場.只看到一種$380的新夏棉.是這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稍早我有留言給你網址喔
       
       

      刪除
  4. 我找不到msn的帳號.
    暫時不能隨時連絡.
    抱歉

    回覆刪除
  5. 好看好看~

    等我忙完後, 我也要來織ㄧ條, 這條真的超有特色的 :x

    上次去聚會michelle剛好剛翻完, 熱騰騰的呢!! :))

    這組線我也有呢~ :-? 上次拿來織給我爸的帽子, 還沒織玩就掉一堆毛了, 真的還滿會掉毛的說....
    所以這組線還滿適合鱷魚圍巾的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天就可以完工,不過要專心點,分散加針,很容易被搞亂。
      這組線質感一級棒,尤其顏色紅的很漂亮,今天帶去瘋織幫,大家一致認同,我也有別的顏色,準備再織一條綠色的,來個紅配綠狗臭屁 :))

      這種大熱天,我女兒圍著還直說真舒服,愛不釋手。 :x

      大家都說兔毛都是會掉毛,這也是它的特性。 :-S

      9日應該會很熱鬧,你來不來?

      刪除
  6. 9日我沒有辦法去呢.... :((

    要看看12月份有沒有辦法去, 我想我應該會忙完了吧?   希望

    這組線我也買不少呢~ 就是少買了艾草綠... 不過我同事有買呢   看她肯不肯割愛 :P

    兔毛是短毛, 所以比較會掉毛, 可是手感可是ㄧ級棒的, 我買了不少, 到現在都還有點捨不得用!
    恩~ 有妳的開路先鋒, 我決定也要用這款線織鱷魚圍巾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像買了8個顏色,如果有剩線,大家可以交流一下。
      當初拿到鱷魚織圗,我第一就想到這組線,雖然成本高一點,擁有者喜歡就會常用,一定夠本 :D

      我織的比較長,四個還有剩,不然三個就可以織一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