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群編會9702作品—蜘蛛網披肩

 

材料:琦舖的芥茉雪絲綿柔毛線98g

工具:可樂牌5號鉤針

完工日期:970222

 

線的名字取的很特別,應該比較接近毛海的質感。

庫存線太多了,只能從中挑選比較合適的線材,織圖上提示一長針1.3公分 ,所以沒有織織片,就織了幾針長針再量高度,剛好1.3公分 ,就決定用這組線,但沒想到這麼輕,整件披肩輕飄飄地,批在身上沒什感覺。

本來織的很順、很快,到最後一段收尾時,竟發現倒數第三段的長長針ㄧ個花樣要9針,我只鉤8針,整整兩大段只好拆了,真是太大意了。




讀織圖是很重要的功課,重要地方最好做記號,此回得到的經驗是連針數最好也標明。

7 則留言:

  1. 這顏色看起來滿美的呢~ 妳好厲害勾針棒針都精通~~
    我對勾針有著莫名的恐懼.....
    自從上次看到一隻腳之後,又看到一張臉..... 

    人家平常都不會注意到ㄋㄟ...  不知道為什麼~~  :-S   不要怪我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因為國中時期玩過鉤針,我倒覺得鉤針比較好掌握。
      棒針是出社會時曾短暫接觸過,前年開始重拾編織,才認真嘗試,打的不是很理想。

      :)) :)) :)) 我有直覺ㄝ!為了聚光我請兒子幫我拿保力龍板〈這也是他教我的技巧〉,沒想到把他的一角給入境了,貼好文章才發現,心想不知會不會又被企鵝瞧見了!

      刪除
  2. 這招不錯耶~~~ 學起來!!   背景不說是保麗龍, 看起來還很專業呢~~~ :x   我每次光線不足的時候都馬是搬檯燈來......
    我有開那隻腳的照片問我兩個姐姐看到什麼? 我姐說: 看到圍巾啊~~~
    又開那張臉的照片問我姐們, 結果我姐都沒有看到....  是我指給她看~~ 她還貼到電腦前面才看到的....
    所以.... 我是怪胎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不錯的效果喔!
      我以前也是搬檯燈,只是比較亮,有時還反光呢!此次拍的幾乎沒有色差 :)

      我看你是專挑毛病的.... :D

      下次照像我可要小心ㄧ點 :))

      刪除
  3. 嘟嘟大姐~~~ 您大人有大量~~~  原諒小女子的無心之過好嗎? :((  懺悔中~~~ 我以後都會當沒有看到的!! :))

    會看到那隻腳, 是因為我也有同樣的經驗咩~~~ 那樣真的比較不好拍, 腰得彎的很辛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當作沒看到!那可不行,我要聘你為糾察隊長 :D

       

      刪除
  4. 嘟嘟大姐~~ 
    別逗我了咩。。。。  :((

    倫家不要當糾察隊長, 倫家要當拍手隊長啦~~ =D> =D> =D> =D>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