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胸花(二)

                                                                

材料:細棉線,玻璃珠

工具: 左邊4號蕾絲針,右邊0號蕾絲針

這是kelly提供的廣瀨胸花織圖,她分享了很詳盡的實景照片解說。

我一口氣織了兩朵,但第二朵不在計劃內(第一朵照著原作,加上250顆珠珠,但織好了才發現織錯了,強迫自己再織一朵正確版,沒加珠珠)。

 

老師在教,都沒有認真在看,豬頭的我自認為已徹底研究完畢,認真地穿珠珠,還算順利,因為是分成十個織片,小片一次只需穿20顆,大片30顆,10片大功告成。

兩層各自拼接完畢,好像有點怪。

完成了,再去看看kelly的成品,不對!味道完全不同!

回去再研究一下織法,我畝針挑錯邊啦!kelly明明說中指這邊,為什麼我偏挑拇指這邊,真是『老師在教,都沒有認真在看』。

為了處罰自己的粗心,再織一個正確版,就不加珠珠。

 




有加珠珠連別針重13g,另一朵只有5g。

可能是珠珠材質的問題,成品感覺好重,珠珠太多,所以中心只縫一顆,還是沒有珠珠戴起來比較輕盈。

26 則留言:

  1. 很漂亮耶 :)

    請問你勾完這朵有沒有和我一樣有很累的感覺 :D

    小小一朵~~~好多好多的線頭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因為剛完成拼接背心,10片和100多片相比算是小巫見大巫
      加上kelly詳細解說,節省了很多時間呢! :D

      編織就是這樣,享受成果忘卻辛苦

      刪除
  2. 雖然第一朵的味道和KELLY不同但是真的很美喔~ @};-
    2朵的顏色都很好看 =D> 你真的好有耐心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吝讚美 :">

      有興趣就有耐心,只嘆時間不夠用 :-?

      常被喊暫停 :))

      刪除
  3. 很美呢~ =D>
    加上珠珠才像是廣瀨老師的風格呢~
    很華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妳這麼讚美
      我是不是應該再嘗試一朵珠珠正確版呢 :-/

      刪除
  4. 我覺得就是因為時間不夠用~才更顯得作品的可貴~聽了kelly的讚美有沒有很想再織一朵珠珠正確版 ;;) 很期待喔~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不『寥落去』不行了 :D

      但是女兒看中毛系2007夏的一件小外套,一直催我開工
      因為是棒針又是花樣,又是新挑戰,才剛把圖搞懂呢!

      刪除
  5. 哇~好漂亮~ =D>

    我也有拿到嘉莉的分享~
    也打了個"超大"版的花,
    但一直到現在~還不敢挑戰蕾絲版的呢~
    好細的線~要好有耐心才能織出來一朵~
    雖然目前很有耐心的挑戰完了7月的拼接(因為是用一般勾針)~
    但是為了這朵花去買的新蕾絲勾針~目前還晾在一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蕾絲鉤針妳一定也辦的到
      注意光線充足比較不傷眼睛 :)

      刪除
  6. 女兒是最大的動力~對吧~ :x 對我來說就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帶著她一起玩 :)

      已告訴她所有手工藝用品都要傳給她 :D

      刪除
  7. 已經準備了"臺燈",
    燈是準備好了,但是手不敢碰蕾絲勾針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碰手感就會來了!
      加油! @};-

      刪除
  8. 再等等~~
    有想說手上這件春夏紗編織的小外套打好~
    織這朵花來當別針~
    這樣~我應該就不會再拖下去~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說很有興趣,但真的需要動力來源
      群編會訂的規則就是很好的動力來源
      別人分享的圖一定盡力完成,否則下次就不好意思再要了
      期待妳的作品
       

      刪除
  9. 請問能跟您分享織圖嗎 因為嘉莉說她的圖因電腦中毒都丟了~~ 可否請您分享給我 謝謝
    eileen005030@gmail.com

    回覆刪除
  10. hello~~感謝您跟嘉莉唷~~我收到信了 ^_______^(放無薪假 假笑ing....)

    回覆刪除
  11. 謝謝您的織圖 我做好囉 請指教
    http://lynn000.pixnet.net/blog/post/22687692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D> =D> 顏色很美,織的也很精緻。
      過程雖然辛苦,看到成品,辛苦全都忘光了。 :x

       

      刪除
  12. 請問我也可以跟你要織圖ㄇ?因為kelly那邊好像已經停止分享ㄌ
    我真ㄉ很喜歡~而且做好一定跟你分享成果
    愛鉤ㄉ寶妹
    pennyhouse1230@yahoo.com
     

    回覆刪除
  13. 真的好感謝妳喔!
    本來以為這朵胸花不過是由數片"葉子"的組成~到底有何難?
    仔細看過圖解才發現有"異" :-S

    不過~反而有一種挑戰的快感~哈
    另外~披肩中間的圖樣還真的蠻"簡單"的~好開心喔!
    這兩個"知易行難"和"知難行易"的作品又讓我的學習更上一層樓
    我也要效法你對編織的執著及不吝與同好分享的愛心
    織好以後在上傳與妳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實際操作,才能體會其難易。
      一回生,兩回熟。
      祝你編織順利。 :)

      刪除
  14. 收到了~超感謝妳的~ :D

    多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