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群編會96年7月作品--段染拼花背心

 

材料:綠紋夏紗   205g

工具: 可樂牌5號鉤針

此時戶外昏天黑地,明天如果天氣好,再補上戶外版

 

 

 

在參加群編會之前,對織圖是邊看邊做,現在不一樣了,相對作品困難度較高,沒有把織圖完全看懂,加以整體規劃是會出狀況的,尤其像我這種自學者更是不可少的步驟,所以研究圖是必要的功課,也佔據了不少時間。

收到圖後仔細研究後,發現最大的挑戰是拼接的部分,這是從來就沒有過的經驗,

又沒人可問,想向格友求助,但想想這方面可能很難用文字表達,翻遍我的藏書,終於找到一樣符號的圖解,就等選好線就可以開工了!

 

有一組段染棉線我非常喜歡,也是我在網路上第一次購買的,心想這次應該可用得上,但是試織的結果只有五公分,以我目前的功力要換算尺寸怕出狀況,只好放棄,改選此款,試織結果居然是織圖上的標準尺寸,欣喜至極(太誇張了),

不過因為是我的size,終於可以穿上自己編織的衣服,就決定就用這組線了!

但這組線是波浪式,織起來不是那麼平整,起針要收緊時也頗費工夫。

 




織片部分其實很快就完工了,為了收線部分感覺蠻困擾,加上看到三位格友的完成作品,在四片接合的部分各有不同,開始對自己的作品沒有信心,仔細再對了一下接合方式應該沒錯,但還是沒把握,就這樣一擱就是五天。

 

 

上面的半成品是收好線拍的,是裏面不是表面喔!

某天瀏覽阿苔發表的文章,留言時一起請教他藏線及整燙的方式,她詳細的說明,幫了我很大的忙,終於順利完工,藏線的部分我感到最滿意。

在此特別感謝用功的阿苔。




 

16 則留言:

  1. 好棒ㄋ
    接合的比我還工整捏
    我的都歪七扭八的
    這組線我也有呢
    是該把它找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了
      群編會讓我鼓起勇氣接受新的挑戰
      此次拼接及逆短針都是第一次嘗試
      學到了新的技巧,真的好開心

      刪除
  2. 這組線我也有,可是被我放在箱子底層,改天也拿來織,妳織的很工整也很漂亮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
      趕快把線找出來織,此線雖然難拉但也不容易滑線,有利有弊
      整體感覺蠻特別的

      刪除
  3. 真的很漂亮呢~顏色我好喜歡喔~雖然沒有很亮的光線~但是拍出來的感覺就知道是一件很漂亮的衣服~ =D> 更棒的是又多學了拼接的技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得到認同,很感激
      這件是我的菜,今天迫不及待穿來上班
      本來女兒答應今早出門時到附近公園幫我拍照
      但趕上班,怕來不及只好做罷
      照相技術真的該加強

      刪除
  4. 那你今天心情一定很NICE~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
      也發現手臂好粗,已經很久沒有穿無袖的了 :">

      同事都被嚇到了 :)) :)) :))

      刪除
  5. 恭喜妳,完成了超美又複雜的作品喔!~
    不要說感謝啦~其實我也是土法煉鋼的小撇步而已,
    妳自己的實力才是關鍵哩!
    拼接作品我已經很久沒玩了,光想就腿軟,
    妳比我厲害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客氣,那一招「最後穿入針眼」,可算的上絕招。

      如果不是你傳授此功夫,我可能會用鉤針,那才是會收線收到腿軟哪!

      真的非常感謝! :x

      刪除
  6. 琦舖的~戀紋綠 嘛! 好眼熟哦 ;;)

    這組線的顏色真的很好看..粗細也適中
    我也用這組織了一件短版小外套

    看阿苔也很推崇這組線
    不過琦好像已經沒有在賣這個顏色了
    織完這件短版小外套  還想再買時
    就沒有了....真是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買了一段時間了
      好像有出別的顏色

      刪除
  7. 哇~這組線勾起來也很夏天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買這組線,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線就買,能配到合適的作品,感覺像中獎 :D

      刪除
  8. =D> =D> =D>

    這組線線好美又清爽~
    拼接圖形呈現的很漂亮,
    太晚發現了,都沒買到線,不然也會敗回家,
    現在只能欣賞妳們的美作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欣賞
      織圖上有編號,我有照編號的順序織
      或許這對段染的呈現有特別的用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