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Mayan Garden– 紫璇2014三月研習主題

 
 
材料:麗鳳家的羊毛線195g
工具:addi 3.5mm 3.75mm4mm輪針
織圖來源: ravely
完工日期:103/04/01
作品攤開宛如花園;有根莖、葉子、花朵。
花樣立體呈現,作者針目選擇很精細,針目方向往左或往右,即使只是加針也很考究。
 




 

 












 
 
 
織圖看似複雜,但有固定的節奏,針法弄清楚;織起來蠻順暢。
 





 
 
 
 
 
 
 
 
未定型就能看出它很華麗。
 

 
 
 
 
 
 
 
此次選線盡量接近原作,也加了珠珠,尺寸大小也如原作。

一般加了珠珠拍照時很難呈現,定型時把它立起來,就可以清楚擺放的地方;
 
還跟織友開玩笑說,它是有陣式的,要麼不加,千萬不要去改變它的位置。
 
 
 

擺在地上拍照,可能是光線因素,色跑的失真。
 
 
 

我好喜歡這葉子的呈現方式。
 
 



 









 





 



 
 








 












































4 則留言:

  1. 這件實品比較美呢~ 很想也來一件!!
    那天參加完聚會, 看了大家的作品, 以及學到很多新的技巧,
    現在, 想編織的慾望熊熊的燃燒著呢~
    除了那頂花朵帽, 手上另一頂帽子也快完成了 ^^
    把這些樣品完成後, 我就要來織我想織的東西啦!
    有機會, 我要多去參加了~
    這樣才會很有動力,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不出作品原來的樣子,我也很懊惱呢!
      大家加減看,哈!
      歡迎常來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