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SAKURA TEE--套頭蕾絲上衣



 

SAKURA TEE--套頭蕾絲上衣

材料:琦鋪深藍色絲光棉  195g

工具:addi   3.25mm, 3.5mm 輪針

織圖來源:IK Summer 2012

完工日期:101/06/27

訂了許多有關編織的書,第一眼總會相中幾款喜歡的作品,但是常事與願違,能完成的就算有緣吧! 這是這本書的第二件作品。

這款原作是用85%13%絲的線,我採用的絲光棉其實要拉兩股才能達到所需的密度,我採單股有兩個理由,一怕線不夠,二是想細線更有蕾絲的風味。

 

織完蕾絲圖樣,先給它固定量尺寸,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

前後片不同花樣,尺寸不是那麼好掌握,所以我把它格式化,前後片採相同的段數及目數,前後片織好後,我也沒照規矩先定型再縫合,前後片感覺差很多,直覺告訴我不管了先縫合再說。

上圖是縫合完成未下水。

 

 

下水清洗後,突發奇想,直接讓model穿上,晾乾。因為前後片有差異,平面定型可能會走樣。上面的照片就是未乾的模樣,其實前後,完成照、未下水照、下水未乾照,好像差異不大。

得到一個結論,立體定型效果不錯;不過因為是棉線,羊毛材質應該不行。




平面放看不出蕾絲效果,裡面搭件T-shirt 可以將花樣襯托出來。

不過我的內搭應該會選擇秀氣一點,性感一點的。

 

 



7 則留言:

  1. 嘟嘟今天穿真好看 :x

    原圖用的線太粗看了不會想織 :-S

    可是看妳穿讓我很心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動不如行動了。
      大家的鼓勵,現在又動力十足了,哈哈!

      刪除
  2. 按一個贊啦!
    我好像在博客來有買這本書.
    剛剛去找卻沒找著.(亂放的後果)嘻嘻.
    想跟進.只好請妳幫忙.
    能寄圖給我嗎?多謝.

    回覆刪除
  3. 讚讚讚!!  每次看嘟嘟的作品都是嘆為觀"止", 真的只有看的份, 絕對不敢跟進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客氣了 :x

      這對你而言,小case 啦! ;)

      刪除
  4. 奈奈~小蜜蜂2012年12月9日 清晨5:51

    :"> 好的,沒關係真的還是謝謝你唷!!讓我看到這麼美的作品,打擾你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