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Drop Stitch Scarf




材料:棉+絲 漸層  137g

工具:addi 4mm  蕾絲輪針

織圖來源: VK Spring/Summer2012

完工日期:101/02/29

最新一期的VK編織雜誌,2/27才發佈。

最近天氣異常,一點都沒有春天的感覺,看著春夏的作品,心情跟著好起來。

看到這一款,我喜歡這種簡單又有特色的設計,沒想到也可以利用掉針來呈現,沒有這樣的經驗,讓我躍躍欲試。

原作是用棉麻混合的線材,我用的是棉+絲 漸層的棉線,本來不是要用這組線,可能是賣家的贈品,並不在我的庫存紀錄裡,但打開箱子卻一眼瞧見它,覺得就是它了,一切都是緣分。

織圖很簡單,就是16段的重複,織過兩回就可以背下來了。

因為是長圍巾,織到需要的長度即可,但需要完成織圖,所以我每織完一次織突變放上記號,量一次織圖的長度,就可以算出織幾回可以達到自己要的長度。

 

左圖是剛織好的花樣,右圖是掉針處理後,葉子模樣更清楚。

 

整個作品是編織完成後,將要處理掉針的目用別針別上,放掉,繼續織兩段。

 

拿掉別針,讓別上別針的目,直落到底。放與沒放兩種風格。

 

作品沒經過整型。

 

 

夠長也可以這樣圍。

以前都沒有嘗試用棉線織過圍巾披肩,對毛線會過敏的人可以嘗試用棉線,效果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