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ROSEBUD FAROESE-STYLE SHAWL

 

 

材料:eva 家的Hasegawa 喀什米爾25% (Cashmere) 混紡線 30g

工具:日制5號彩木蕾絲輪針

織圖來源: Wrapped in lace

完工日期:100/08/09

 

 

這是駱新買的英文編織書裡的作品,大家不約而同都相中這款小披肩,我搶著先開打了!

 

 

 

第一眼看到織圖,未詳閱說明時,直覺是很簡單可以快速完工的作品,也沒說錯是很快可以完工,但卻是知難行易。

 

 

作者的設計充滿巧思,盡在說明裡,11角是一個一個引返的方式編出來,然後在往上織,過程中機關重重,覺得有趣極了 !

以往沒有的經驗,也有以前從沒用過的織目,學習了許多新的東西。

從頭到尾除了九針的縫合,不需收針。

 

 

 

上圖是編織完成尚未定型,感覺很有原作的fu,因為主要是起伏編的關係,這也是以前蕾絲編織沒遇過的。

 

 


 

上圖也是上未定型,整個披肩的幅度有精心設計,肩、頸有處有特殊的調整,批著不圍繞也不容易滑下來,看似簡單的式樣,卻處處周到。

 

 

減針是由兩邊向中間集中。

 

 

正在定型中,這次的定型我有心的感觸,以往總盡量拉,感覺花樣才會呈現。

但是此次我覺得應該符合尺寸應該比較好,

不過過一段時間會回縮一些,或許是該用更小的針號,效果會更好。

 




是不是太啷了!




 

定型後,效果很好。

 

這批肩是我第一次織完還想再織的作品。因為最慢三天就可以完工。

書裡面中間織圖有一些錯誤。




 

10 則留言:

  1. ~~水~~ @};- @};- @};-


    =D> =D> =D> 我也要

    回覆刪除
  2. 真好看~讚 =D>

    我想可能3號會OK點~因為你手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可能也要拉緊一點。
      線材很優,好打,披在身上很舒服。 :x

      刪除
  3. 我在等你哩~我也要打喔 >:)

    回覆刪除
  4. 這樣鬆緊度, 更有蕾絲的效果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種鬆緊度都能呈現不同的美感,這也是蕾絲迷人之處。 :x

      刪除
  5. 速度真快喔 :-O

    對嗎我才想怎麼都沒PO新作勒 ;;)

    馬上連續2件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