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P.K.C.9802-志田披肩-10


織圖來源:美女俱樂部↑

材料: 琦舖秋紫毛線 375g

工具:10號、11號短棒針5mm addi 80公分輪針

成品: 50c m * 130c m

完工日期:980502

 

 

 

第一次接觸志田的編織書時,深深被他精緻的作品所吸引,

就希望從披肩開始,

amy二月份貼出志田披肩專輯時,

心想時機到了,就從這裡開始。

除了這款棒針拼接披肩,其他披肩陸續都有織友完成作品,

就挑戰這一件吧!

 

 

 

從庫存線裏面窕選出這四組段染線來組合看看。

 

這是個錯誤的織片,

有點犯糊塗了,織圖明明是起伏針,我卻通通打成下針,

當初沒察覺,就是覺得怪,顏色配的也很突兀,

四組線組來組去都不滿意,

但是錯誤卻讓我有了奇遇。這就是我常碰到的編織奇緣。

 

這是這次的工具,輪針是用來做待針,

這次的織圖起針只有31針,就用短棒針來操作;

原織圖是打完每ㄧ片需要剪線,

因為配色不滿意,我決定用單色來完成,

加上織片錯誤,讓我感覺太緊,原作用910號,我改用1011號棒針,此舉意外讓我的作品尺寸很搭。

選用5mm的輪針來做待針,是因為我不想剪線,改了原作的編織順序,

用同粗的針就可以直接接下去打。

不剪線的方式再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起針的方式是別線起針的方式,但用的是本色線。


加針的部份也是,所以底部看起來是很整齊的鎖針。

我是用這種方式

這是織片的正面。

這是織片的反面,不仔細看根本分辨不出。

 

這是完成的作品,我沒有定型,

右邊三角形沒有滑針,不定型有波浪花邊的感覺。

雖然沒有定型,但掛起來型也沒有跑掉。

因為我放大針號,線不夠再打一組,所以就此打住,

意外發現批在身上花樣剛好對應,

I-Cord的方式編了一條65公分 的帶子,可以當釦子使用。

 

 

 

胸前的位子及幅度剛好可以穿過。

打個蝴蝶結可裝飾可固定。

帶子也可綁在手上裝飾,想用時再取下。





披肩夠寬,也可以阿拉伯式的圍法。










10 則留言:

  1. =D>  這種起針方式 用在圓型剪接的腋下加針比較不會啷啷喔 :-? ....
           為什麼  ~   意外~   在妳手上就變成這麼完美  這麼剛好呢 :-?   =D>

          妳說的不用拼接 ' 不用剪線起新的一片  ~~~是不是就是用這種起針方式起了另一個新的織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緣啦!
      如果只是起針方式,還是需要剪線,有點小複雜,我需要整理一下頭緒再貼文分享。

      刪除
  2. =D> =D> =D> 期待姐姐ㄉ分享~~~~
    我只要負責 =P~ =P~ =P~ 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你是琵琶別抱了
      我也等著驗收你的成果 :D

      刪除
  3. 志田的花樣真的好美,這件披出來一定是溫暖又漂亮 ;;)
    真的好佩服嘟對於編織的挑戰精神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有時間完成所有的志田披肩 :D

      刪除
  4. 完成所有的志田披肩是個很棒的目標耶...給你加油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希望可以達成目標。
      addi輪針真的好用 :x

      刪除
  5. 謝謝 :x 好工具也要有人用才會好用 ;;) ~我的艾迪比較可憐...用的少少少.....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 才是常把工具當藝術品收藏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