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Turn a square

Turn a square

織圖來源:ravelry

材料:  麗鳳家的冬紗33g

工具:4mm 4.5mm 40c m輪針及4.5mm512公分 雙頭棒針

完工日期:971215

姊姊的兒子請我幫他織ㄧ頂帽子,他家住高雄,希望薄一點,

不然高雄的溫度,恐怕使用的機會不多。

在網路上看到這頂帽子,覺得很合適,簡單大方,是我喜歡的格調,

作者替這個作品取的名字,轉動的四方形,非常的傳神。

 

 

像不像小型工廠,用了五股線,符合我所要的尺寸。

在配線時,我覺得細線使用起來很有彈性ㄝ,要粗就多拉幾股。

其實原作的重點是在配線,共用了三個顏色,很棒的配線方法,

從反面看也很漂亮;

我因為臨時找不到適合的線(應該是偷懶的藉口)又急著交卷,就一色到底了!

 

一色到底也有個好處,可以双面使用。

這頂帽子男女都適用,很好搭衣服。重點是織起來很快。

 

 

為什麼叫轉動的四方形呢?

折起來就是四片的組合,很平整,上面的四個三角形平鋪,

從上面往下看,不就是個正方形,如果有配線,一圈一圈,像極了在轉動的四方形,隨你轉動任何方向戴都可以喔。

當然啦!這是我的解讀,並沒有向原作者求證。




這是白天在辦公室日光燈下拍的,最接近原色(99%)




6 則留言:

  1. 電店吃3碗公的高手,下次帶來看看,以您的技術,可以敗高級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帽子一個晚上3個小時就打好了!
      已經送出去了!無法讓你們看到實品了! :">

      有興趣的話可以也來一頂,這是任何人都適合的帽子。

      刪除
  2. =D> =D> =D> =D> =D> =D>

    回覆刪除
  3. 嘟的手藝愈來愈棒了耶 =D> ~這頂帽子好看又好用喔~戴起來的型很讚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頂帽子很簡單,應該可以每人準備一頂,基本款。
      我在計畫哪天來個麗鳳家半日遊的挖寶行程 :))

      刪除
  4. 又是我啦,問了一個豬頭問題,看見答案了,"歹勢"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