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9709群編會作品-誰來挑戰-菱形拼接外套

織圖來源:群編會↑

材料:白色珍珠棉羊毛線   190g

工具:可樂牌2號鉤針

完工日期:970927

好久沒幫女兒織衣服了! 九月群編會有他喜歡的款式,想挑戰原汁原味,選擇了白色珍珠棉羊毛線;女兒個子較小,選2號鉤針,織片合適,比較合身的尺寸。

拼接花樣鉤時覺得還好,雖然很多開始、很多結束,但是像拼圖一樣,一片一片連結還是蠻有動力的,完成了! 但是看到那麼多線頭,開始頭痛了!

超過150以上的線頭,這是剪下來的線及所用的工具,剪線容易藏線難,我整整搞了一個晚上。與其說難,應該說煩較貼確。

 

 

 

終於收好線了!

 

 

尚未定型,未縫釦子,將就用針別一下。

為了不讓釦子看起來太突出,我自己用同一線材做了一個包扣。


完成。




先擺個樣子,這顆太大,因為沒考慮線包上去會變的更大,又重做了一顆。



又做了一顆大小合適的釦子,大功告成。

 


 

16 則留言:

  1. very pretty O~~~~ =D>

    回覆刪除
  2. =D> =D> =D> 水啦!

    =P~ 妳女兒一定會愛不釋手的. =D>

    棒極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真是量身訂做,她很喜歡,今天就穿出門了! :)

       

      刪除
  3. 好看好看好厲害唷~ =D>   挑戰成功呢!!!
    看到那麼多的線頭, 我手都軟了......  @-)

    我從我老公還是男朋友的時候就希望能訓練他幫我藏線頭, 但是.....  唉~  這個計謀始終沒有實現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線頭真是考驗耐力,能夠有人幫忙就太完美了!
      我得想辦法設計一下我老公 :D ,但該用什麼做誘因呢 :-?

      要我作好吃的菜,他很主動幫我洗碗、收拾廚房,難不成也可用這招來威脅他 :P :D

      刪除
  4. 好好看喔... =P~ ...連我都想試穿看看呢~~
    這件外套內搭黑色洋裝,變得性感又有氣質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捧場,你也來一件吧!
      我覺得這件的特色在領口,胸部要夠豐滿把領口撐起來。
      今天我女兒就把她穿出門,她內搭和原作一樣的背心,再搭牛仔褲,也很有特色。 :)

      刪除
  5. 你這件織起來好美好有氣質喔 =P~

    本來也很想要ㄓㄧ件說~~
    不過看到150以上的線頭~~~~~
    我看還是繼續流口水好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最想織的是太陽花,看來我兩的品味很接近 :) ,女兒屬意這件,只好織這件了!
      相約一下,找個時間互換交色,再拼一次 ;)

      刪除
  6. 拼接讓人又愛又怕的就是他的美和那數不清的線頭啦 =;
    這件真的很原汁原味~羊毛小外套這個季節穿來很適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實在的,就像生小孩,痛苦一過就忘了!
      看到成品很開心呢 :)

      刪除
  7. 這主意不錯唷~~ :-?

    等忙完愛心活動~~
    在一起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這麼辦 :)

      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慢慢拼,或許能有另一番成就 ;;)

      刪除
  8. 好美~~ :x     還沒有勇氣試拼接~~ :-S

    你的手工真棒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可以的!
      剛開始就慢慢拼,一片一片接起來,其實一點都不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