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9708群編會作品-鳳梨花開-對稱背心

 

織圖來源:群編會

材料:棉麻夏紗  220g 、軟蔥紗25g

工具:可樂牌3號鉤針

完工日期:970830

 

 

 

我又沒有打織片,應該不算偷懶,喜歡這款式,拿到織圖時發現前、後片的花樣不同,不曉得用哪個花樣來定尺寸,最後用起針目(145鎖目)來量寬度。

選了棉麻夏紗一股+軟蔥紗一股,剛好是我要的寬度,不夠長下擺可以多鉤幾圈,長ㄧ點也沒關係,這款式要改花樣很難。

 

 

 

 

 

這是前片左上角

 

 

 

 

這是前片右下角

 

 

 

 

 

 

前片拼好了! 正在定型。

 

 

 

 

 

前後織片完成後,真的傻眼了! 前後片大小差好多,頓時不知該怎麼辦,放了幾天,心想還是用定型那一招,把它定成一樣大小,一擺就是三天,再加上蒸氣侍候,稍微可以接受。

 

 

本來好灰心,或許不該太早下結論,緣編完成後效果還不錯。


前片的鳳梨花盪平後,還是有立體的效果,無法呈現平整。

 





上半身較平整。

 


背面很整齊的鳳梨花。


 

14 則留言:

  1. 我覺得可以把它做成前後一樣的花樣
    這樣就沒這個問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個好主意 :)

      沒上過課的我,就是缺這份能耐。 :">

      沒有勇氣更改原作。看來需要更用功一點。
      這可能和選的線材也有關係。

      刪除
  2. 好看ㄟ! :x

    我也是覺得,前.後片一致較好看
    妳的照片空隔距離太長,要刪減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刪掉一些行,效果是不是好一點?
      此件作品的特色應該就是前後不一的花樣,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以我現在的功力,根本不敢亂改 :P

      刪除
  3. 這件配色好漂亮喔~~ 我喜歡領口的緣編! 紫色配粉紅色的蔥線也好美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線買太多了!
      現有的線如果太細,就再配別的線已符合需求,有時候會有意外的效果。
       

      刪除
  4. 哈.....終於有伴囉~~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織這件啦 :D

    這顏色也很美ㄟ..
    你的鳳梨花織的好平整喔~~
    我織好的時候也是前後片長短不一樣ㄋㄟ~
    不過前後織片花樣不同感覺很特別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別的作品在手上,遲遲沒開工,也看不到有人織這一件,覺得好孤單。
      等到有伴的感覺很好。
      你織的很合身也很平整,很亮眼,看來前片右下角不平整沒錯 :P

      我也是一眼瞧這件,雖然織圖很多張,就給他織下去了 :x

      刪除
  5. 這件很複雜呢~好美喔~嘟的功力日進千里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是圖看起來複雜,其實不難,只是前後片的拼接有點難度,因為前後片不一樣大。
      我選的線材不是很理想 :-S

      所以前後片不一樣大。

      刪除
  6. 水水 喲 =D> =D> =D> 不要忘記下次網聚真人現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從台中出差回來,明天應該會去士林。
      明天見 :x

      刪除
  7. 好喜歡這件衣服喔,我也有參加這個月的群編會,選擇這件衣服的圖,可是一直選不到適合的線,請問能不能給我個建議,適合什麼樣的線材跟幾號勾針?
    第一次勾衣服就選這件來挑戰會不會太難?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紗、棉、麻應該都可以吧!
      針號就照織圖的建議。再選擇適合針號的線。
      可以先試織織片,像我想達到自己要的尺寸,一股夏紗太細就在加一股軟蔥紗。
      這件在縫合時比較難,因為前後片織好後,尺寸差很多,要先定型。
      前片也是兩個織片編織編接合,比較複雜一點,需要比較多的耐心。
      難易很難說,既然喜歡就挑戰一下了! :)

       

      刪除